close

前情提要:http://blog.sina.com.tw/fabulous/article.php?pbgid=3388&entryid=623026

 

做貓食的比例,我這邊不多說,詳情請參考上面連結

 

我的步驟,通常是先把營養品與水調好(下述圖片的量,約是四份,也就是12磅的量)

蛋黃與蛋白分開,將蛋白放入電鍋蒸熟,放涼備用

IMG_0237  IMG_0238  

 

肉的部份,我會選用半雞與去骨雞腿(或雞胸肉),並將骨與肉分開處理(後續會絞成不同粗細的肉泥)

IMG_0239

 

準備好後,就可以來絞肉啦~~

IMG_0240 

   

我的絞肉機,與酒鬼同一款,裡面,絞肉孔徑有兩種,最左邊的扇形孔,可以絞出比較粗的肉丁,增加肉泥的口感

就Persion醫師的建議,有肉塊,對貓咪的牙齦比較有幫助

一來家裡的貓咪,不太喜歡太大的肉塊(吃乾乾吃習慣了),二來我懶惰,就用扇形孔,先絞無骨雞肉

這邊請注意,扇形孔也可以絞有骨雞肉,只是骨頭屑屑會混在肉丁中,我怕貓咪會有危險,所以只用來絞無骨雞肉      

絞出來的肉丁長這樣

IMG_0242  

 

中間的扇形葉片,在安裝時請注意一下,平面朝外,弧型朝內

IMG_0241     

如果你在絞肉時發現,肉泥出不來,就表示你這片裝反了(是的,我第一次就裝反了)

等到無骨雞肉絞完後,就會停機(為了安全,記得把掉插頭),換成右邊小孔,來絞肉泥(酒鬼的肉泥照,就是小孔絞出的樣子)

 

通常在絞有骨雞肉時,常碰到的狀況就是,骨頭卡住,機器暫停

這時候,你可以按一下最右邊的按鍵(Circuit Breaker),在按最左邊的紅色鍵(Reverse),在按中間的On,就可以繼續運作啦~~

IMG_0235  

 

通通打完後,就是分裝了

由於家裡三隻貓,一天的肉泥量,會到400g以上

所以我會找一個內容物可達400g的樂叩盒,撘配可放冷凍室的保鮮膜,來作分裝動作

IMG_0212   IMG_0213    IMG_0214  

 

每一份分裝好後,就送入洞房

每天一包,剛剛好囉~~

 

 

另外,清洗絞肉機設備時,兩個圓形的絞肉孔片,由於不是不鏽鋼,請記得清洗完後馬上擦乾

而小孔的絞肉孔片,很容易卡肉泥跟骨渣,不好清理,這時候,我發現吊雜物的S掛鉤(小號的)

正好可以插入孔洞中,把肉泥跟骨渣推出,再搭配舊牙刷,就可以清的乾乾淨淨溜

IMG_0234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tcat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