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20081227-13.JPG  

在日本,夜景是有名的

在台場的彩虹橋夜景,是很多日劇取景的地方

當然,東京鐵塔也是

我們也有上到Hills Tokyo City View上好好欣賞一下

不過,沒有腳架,真的很難拍

20081227-18.JPG

 

我不是很愛照相

所以照片沒有很多

 

回來以後,週遭的人問我東京好不好玩

問我不準,我是一個超不適合旅遊的人

一換環境(只要換了床)

就是失眠,頭痛

等到適應了,也要回國了

 

倒是貓爸

回國不過一個月,至少嚷嚷了3~4次 "還要再去"

網路上有很多大家分享的東京行

大家若要去玩,可以好好的 "谷歌" 一下

我想分享的是我個人覺得還不錯的地方,但是網路上大家分享的比較少的部份

 

玩的部份

 

網路上建議的地點大都走過

以下是我的感想(我不屬於小女孩的年紀,所以喜歡的東西可能跟大家不同,就請多包涵啦,畢竟,這是很個人的感覺)

 

竹下通&歌舞伎町

真的是一個屬於年輕人的地方,很多小玩意

歌舞伎町很像西門町,竹下通則像士林夜市(不是吃東西的市場,是戲院後方的小街)

如果喜歡小東西 or 可愛飾品的 可以來這邊逛逛

 

台場

台場附近的商圈(Aqua City & 維納斯城)

讓我覺得像放大很多倍的 台茂+京華城+微風廣場

方向感不好的要小心(我承認我有迷路啦)

如果是個日劇迷的,可以去參觀一下東京電視台

 

淺草寺

 20081227-21.JPG

我覺得挺美的

去的時候正好隔天是日本的除夕夜(12/31)

廣場上正在搭棚子,準備除夕夜的參拜活動

坐在石頭椅上,喝個熱茶

晴空萬里+涼涼的風,當下真是不想回台灣了

而仲見世通,就像台灣廟宇附近都會有的名產街囉

 

阿美橫町

我個人覺得像迪化街

因為很多舶來品

然後會一大包包起來便宜賣

我去的時候是下午

走起來的感覺真的就跟迪化街一樣

攤子都推到馬路上的

每個商家都站的高高的用力叫賣

人多到你是被推著走的 (正好是12/30咩)

 

六本木

很現代的一個地方

感覺跟信義計畫區很像

有很多街頭藝術與裝飾

夜景很美

想走完全區

就跟你想把信義計畫區那一大塊走完一樣,腿跟斷了沒兩樣

 

表參道

感覺像更高級的Sogo商圈(嗯,紐約的第五大道應該比較像銀座)

馬路又寬又直,走起來也很舒服

 

銀座

我個人最喜歡逛的就是銀座

百貨公司&精品店跟台灣的感覺一模一樣

尤其在築地吃飽了慢慢晃到銀座,真是讚啊

又有好吃到不行的甜點

下次住銀座附近應該也很讚 (應該也貴到爆)

 

明治神宮

20081227-14.JPG 

嗯....就跟別人來台北,一定會去中正紀念堂走走一樣啦

可以去 "到此一遊"

 

 

吃的部份

 

在日本,吃,真是不用怕。萬一真不知道吃什麼,跟著排隊人潮走就好。自認腿力很強的貓爸,都對日本人愛排隊的精神給嚇到了

 

築地 壽司大     真的是很讚的一家壽司店,師傅親切 食材又好。不用擔心不會日文不知怎麼點菜,他有英 日文對照的menu,即使日文也蠻多漢字的,也可點set,有2900跟3600兩種。當然,排隊是一定要的

 

松露  玉子燒    我原本很排斥這種甜甜鹹鹹的蛋,覺得味道亂怪一把的。但松露的玉子燒真的好好吃,配上一杯熱茶,讚

 

木村屋 酒種紅豆麵包    有進貢給日本天皇,是個日本天皇都喊 "ㄡ咿系"的麵包喔。紅豆泥很綿密又不甜,很特別的是,內餡不光只有紅豆泥,還搭配著cream(就是小時候吃車輪餅的那種傳統"枯吝母"),非常的搭,好吃的咧

 

Quil fait bon 水果派    同事A特別推薦,是一個讓你會一去再去的蛋糕店。一杯咖啡+水果派,約1200日弊。因為實在太好吃了,臨上飛機前,還去外帶一整個草莓派,我姪子一連吃了兩塊,還不斷的說:好好吃喔,台灣都沒有這~~麼好吃的派

20081227-4.JPG 

 

店裡的一角

20081227-6.JPG 

 

巢鴨古奈屋  咖哩烏龍麵    如果你愛吃麵食,不要錯過這家。手工的麵條,緊緊抓住咖哩醬汁,夠味又有嚼勁。位置在日比谷線六本木站1號出口

 

和幸 炸豬排    推薦新宿站 伊紀國屋B1 這家。因為他有外帶區。有時候晚上不知道要吃啥,就去外帶豬排,然後再去便利商店買個啤酒,愜意的一餐啊

 

新宿高島屋B1 美食街    日本的百貨公司20:00打烊,每到19:30開始,熟食區就會有打折促銷品。原本一盒1000日弊的散壽司,就會出現兩盒1000的促銷價,很划得來。想推薦的,是美食街裡一家賣串烤的店,名字我忘了,只要順著燒烤碳香味,你就找的著(在通往B1的手扶梯口就聞的到啦)。用備長碳烤過的肉串,原價大約150~260一串,到打折的時候,會有4串525日幣的好價錢 (當然,最貴的來4串)

20081227-28.JPG 

 

 

買的部份

 

藥妝店    不用我介紹了,什麼該敗,哪邊便宜,很多blog都介紹的非常詳細

 

UNIQLO    一定要敗,即使網拍都好。我逛過新宿的店,店面都小。銀座的最好逛,又齊全。如果是上班族,真的可以在那邊好好治裝。價格便宜東西又好。發燒衣(heat tech) 賣的很搶手,看到了,千萬別手軟,因為過兩天去,可能就是 "搜澳都"(sold out)

 

Quil fait bon水果派    為何放在買咧,因為實在太好吃 太銷魂了。沒有hand carry帶回來分享親友,真是太可惜了。我在機場走空橋時,碰到一位商務艙的旅客盯著我拎著的Quil fait bon袋子,那羨慕的眼光,簡直像目送我去坐頭等艙一樣。你說,要不要買呢?

 

Agnes' b    一定要敗,即使網拍都好。樣式多,價格好。印象中,同一個袋子,我在台灣的大葉高X屋,原價是14900台幣(頂多打8折),日本是24000日幣,還正好5折哩

 

丹普    匯率好時一定要敗,即使網拍都好。就是那個做枕頭 床墊那個牌子。貓爸因為很常落枕,那時在台灣狠下心買的枕頭,要價5500台幣(4年前的價格,現在好像要7XXX),在日本的台隆手創館看到的價格是15000日幣,我覺得匯率好時,有需要的人真的可以敗一個(雖然佔空間)

 

多慶屋    網路與書都很少介紹的地方,他靠近仲御徒町。很像我們的大賣場,裡面的東西又便宜(免稅)又好。我在裡面買了京瓷的陶瓷削皮刀,一把450日幣,日本的台隆手創館要賣818日幣,台灣的價錢,好像是360還是450吧。一樓有賣很多台灣看的到的餅乾 糖果 零食,也是便宜到爆。另外,多慶屋有兩棟,一棟在路口,一棟就在正後方,愛喝日本清酒的,可以去那邊搜括大吟釀,真是便宜又大罐啊(貓爸就背了兩瓶回家)

 

以上註明  "一定要敗,即使網拍都好"的東西,就是因為我沒有買,而到現在都還捶心肝的東西啊~~~(心中千千萬萬個後悔)

 

 

住的部份

 

我住新宿華盛頓

離地鐵站有一點遠(步行到新宿站,大約10min),但我還不討厭走路

一早涼涼的空氣很醒腦,走起來也超舒服的

沒有住大家推薦的品川王子

是因為一位日本通的同事說:住新宿,到處都可以吃喝玩樂,住品川,就得搭地鐵去熱鬧的地方

 

這倒是

光在新宿站&新宿高島屋附近

我們就逛的樂不思蜀啦

 

至於房間狀況

嗯,OK囉

夠乾淨

當然,日本飯店是出了名的小間,所以,就是間小小間的房間啦

 

 

好啦,以上就是我玩回來一個多月還記得的東西

我是一個記憶力不好的人,如果到現在都還記得,就表示一定很讚的地方&美食   ^___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tcat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